2016年2月27日 星期六

Raining of my heart 00-02



1.小松先生(おそ松さん)同人
2.一松中心沒有CP(純親情),唯數字松組合大量發生
3.過去中學時期捏造,角色走偏率極高,整篇OOC
4.不專業的憂鬱傾向大量描寫,求考據黨輕拍


警告:這不是個愉快而且與戀愛無關的故事。

00

十四松忍耐腳掌犯疼,踏上一層高過一層的階梯,試圖接近超越他三步的哥哥身邊。林間的春日蟲鳴迴繞於耳邊,午後陽光自兩旁的蔭間縫隙穿透而下,帶來頭暈目眩之感,連前方與自己相仿的身影都有些模糊不清,所幸對方總是會停下來,回首等待。
「可以回去了嗎一松?」十四松以雙手支撐著膝蓋大口喘氣,「這步道太長了,爬不完啦。」
走了近三十分鐘不免有些喘氣的松野一松,沒有阻止弟弟第四次的休息,但拒絕折返建議:「我們已經走超過一半,加油就快到了。」
後面這句十四松已經聽了四遍,很想說他的「快到」跟自己的「快到」根本不一樣,可是比起爭辯不如把握時間休息,四哥對於有始有終的堅持他再明白不過,都爬了這麼久再回頭肯定會不甘心。
「一松好像都不會累,不需要休息嗎?」十四松再度抬起痠麻的大腿,跨上新一層階梯。
「我當然會啊。」他又沒有特異功能,跟弟弟一樣都是小學六年級,「只是啊,想著終點就在前方努力前進,就不會這麼累了。」
「這樣啊……那我也會努力的。」向來依賴一松的十四松,對他所說的話深信不疑,奉為圭臬。
「嗯!一起加油吧。」
精神打氣不能改變步道榨乾兩個小學生體力的事實,十來分鐘後兩個人總算跨過最後一層階梯來到目的地。現在的他們只能用精疲力盡形容,要不是往後倒會一路滾回起點,十四松真想躺下睡個好覺。
一松也是氣喘吁吁,強撐著疲累的身軀走到前方為了防止遊客掉落的圍籬旁,放眼望去,遠方的小山下是平時居住的城鎮,因為距離拉遠而變成了小小叢林,這個認知讓一松很興奮,趕緊回頭對還沒緩過勁的十四松招手。
「快點來十四松,這裡很漂亮啊!」
「哪裡啊?……哇!好小喔!」
體力不好的十四松忍著輕微暈眩,搖搖晃晃走到一松身旁,與後者一樣被眼前的景象吸引,雙手撐著欄杆向前看,方才的疲勞一掃而空,臉上是飽含喜悅的大大笑容。側眼看著自家弟弟的一松,跟著笑了開來。
在小學畢業的這天耗盡體力爬上一直沒有挑戰完成的健走步道,對他們來說已是了不起的人生壯舉。
「一松,我們家在哪裡啊?」十四松試圖辨識自家住所。
「從這裡是看不到的。」一松乾脆地打破妄想。
「好可惜!」十四松收回視線,一陣涼風撲臉,使運動後的燥熱一掃而空,「謝謝你,一松。」
「謝我什麼?」
「因為有堅強的一松,我才能爬上來啊。」抬頭,朵朵綿軟白雲飄過的藍天,此刻的兩人一定最接近天空,「我想只要跟你在一起,哪裡都能去的。」
「……我也這麼覺得,能跟十四松一起的話。」面對弟弟直白的讚美,一松有些羞赧。
無論何方,一定都能到達的。

那時候的他,如此深信著。

01

很多時候,傾斜的開端都是源自一件小事。

有點奇怪。
一松盯著發下來的英文考卷。
分數雖然不是滿分,但也相去不遠,錯誤的題目都已經理解,更沒有和身邊同學發生多大的衝突……一切都跟剛入學時沒有差別,但松野一松就是感覺哪裡不對。
小學時期把身邊的人搞得雞飛狗跳的六胞胎,升上中學後,也許是希望老師能方便管理,六個人被學校有意地拆散到不同班級。而一松在開學的會考後被分進重點班,其餘五子則是在普通班級,不再像以前總是一起行動。
能被劃進升學班,自然是因為成績優秀。此外,一松在各方面的表現也相當出色,幾乎是老師眼裡的新寵兒,與同儕相處也是如魚得水。然而本該是美好的校園生活,一松卻沒有感受到一丁點兒愉快。

用一個詞形容:倦怠。

一松經常感到疲倦,要說出個理由卻也說不上來,就是覺得這一切都很累人。他沒有勉強自己做任何事情,有好好按時吃飯睡覺──畢竟六胞胎共處的作息幾乎是被制約的,除了定時複習外不需要熬夜唸書這點。這該歸功於他的腦袋還算不錯,自兒時便以在個性不同的五個人之中安然自處。尤其托他家愚蠢大哥的福,間接地幫助他能與大部分位於青春期個性衝動的人好好共處,生活中自然沒有多餘的負擔。
正因為如此,他不能解釋自己為何如此疲勞。
疲乏感總來的突然,上課間、下課時、放學後或待在家中都有可能發生,最奇怪的一次是發生在某日剛起床的早上,莫名的疲睏從胸口竄進腦袋,不是想睡回籠覺的累,是一種『什麼都不想做』的狀態。
幸好這種恍若錯覺的狀態只要轉移注意力即可,籠罩在心頭的負面情緒消散後便回歸正常。
一松折起考卷放進書包內袋,背好書包後走出教室。他的教室在三樓走廊最尾端,旁邊就是樓梯,下樓來到轉角時,看見自家兄弟蹲在牆角對著課本苦惱。他告訴十四松多少遍可以直接來教室找他,這弟弟偏要在這種奇怪的位置等人。
想歸想,他也沒有打算開口責備,伸手拉起十四松:「你的腳不會痠?」
「才等一下下,沒有關係喔。」十四松笑道,將課本收進書包,「對了一松哥哥,明天我們班要數學小考,可以教我嗎?」
「你又被擊敗啦?」
對上十四松眼巴巴的懇求,讓原本快要淹沒一松的疲倦感如潮水般退去,他一邊笑說可別睡著了,一邊應付對方的抗議聲。
一切只是錯覺,一松想。

02

人總說時間會解決很多事情,事實是:時間並不會主動解決任何問題。

當松野一松發現身旁同學的笑鬧聲自身旁遠去,望著課本的視野像是被一層玻璃罩蓋住,他就知道情況更嚴重了。症狀與腦中預想發生的事態幾乎是同時出現,一松的心情與精神頓時極度惡化,彷彿有一隻看不見的手把他整個人拖入負面情緒的漩渦中,剝離現下動作的所有動力。
好累,到底為什麼會這麼累?
明明今天連一科小考都沒有。一松趴在桌上把頭埋在手肘屈起的縫隙間。沒關係的忍耐一下就好,反正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睡一會兒吧,既然現在什麼事都不想做……正要放任自己的意識遠去,卻有人很不識時務地拍打他
「喂!松野,有人找你。」平時自認與一松處得不錯的同學,施力搖動他的肩。
「……」被打擾睡眠而產生的不悅浮現在臉上,一松皺起眉頭,平時溫和沉穩的表情被焦慮取而代之。
沒能忍住狠瞪對方一眼,起身走向門口,一邊思考要用什麼藉口打發來者,然而甫站定就對上跟自己相同的臉,一松便知道這招行不通──尤其是那人一臉被嚇到的模樣。他不禁思考他現在的表情到底是多臭,暗自按下浮躁的情緒。
上中學後會主動來教室找他的兄弟,只有一個人。
「一松哥哥,我……打擾到你了嗎?」
十四松軟懦的聲音,稍稍安撫一松無法集中的心緒,強迫自己打起精神了解對方來找人的目的。一般而言,除非必要否則十四松不會來到他的教室附近,就連放學等人都選擇在樓梯口待命,今天特地爬上來,原因肯定很重要吧。
「怎麼了?我可以出教室說。」一松詢問道。
「不用了,我希望一松哥哥放學後能陪我去一個地方。」
「去哪裡?」不等到放學,現在就跑來跟他說的理由是什麼?
「棒球社。」十四松不好意思地搔搔臉,「想趁現在跟一松哥哥說,不然晚一點可能就……」
「就不敢說了嗎?你這笨蛋。」就連比他小的椴松可都是想要就開口,才不管要不要臉的,「你想打棒球嗎?」
「我才不是笨蛋。」面對優秀的四哥,這句話可沒多少底氣,「我只是想去那裡看看。」
想打就直說啊,一松告訴自己要有點耐心:「可以是可以,但我不會陪你參加。」
「我知道啦!謝謝一松哥哥。」小小的伎倆被直接戳破也沒打壞好心情,達成目的後十四松開心地下樓,留下一松一人站在教室門口。

松野一松此刻的心情,突然糟到無以復加。



後記:
這是一篇跳進松沼就出現的腦洞,希望我可以順利寫完。(雙手合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