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6日 星期日

站在現在遙望過去

此為復仇者聯盟衍生/美國隊長2、鋼鐵人3劇情有/CP是盾鐵
這篇大概是以盾鐵為前提的盾冬(),我只是想寫隊長的過去與現在的情感。
請注意!這篇文有一個頗嚴重的Bug,是關於Tony的反應爐,在鋼鐵人3結局他是動手術拿掉的,但在這篇文我選擇保留,原因請看這裡




When he is jump into my life,I finally realized there're something that can't ever come back once you lose it.
                                                                                  ──站在現在遙望過去



  當Steve醒來的第一件事,不是問Sam母艦是否被阻止或是Bucky現在人在何處,而是跟他借手機打通電話,即使從寒冰中醒來到現在已經過了不短的時間,連世界都拯救過了,Steve對現代科技還是很不上手,對於手機顯得有些大的手指在小小的螢幕點來點去,好不容易播通號碼,卻是聽到對方的大呼小叫,聲音大到連Sam都好奇起來。
  「嗯……我在醫院……別再讓Jarvis駭進神盾了……我現在沒有要討論這個問題……來看我好嗎?……好吧如果你在忙……但是你在忙……」講到這裡,Steve吐出一口氣,臉上露出寵溺的微笑,「請你來看我好嗎?……就當是陪我?……拜託……那就等你了。」說到這裡Steve結束通話,將手機還給Sam
  「是朋友嗎?」
  「不算是吧……Steve不知該如何解釋,如果直接歸類為朋友那人鐵定跳腳。
  「感覺很激動啊那個人,你還ok嗎?」雖然傷口癒合的速度很快,但被救起時除了四道槍傷、多處複雜性骨折還有無數擦傷與挫傷,要不是有血清的幫助這種傷勢加上從高處摔落,根本必死無疑。
  「沒事的,這樣的傷勢晚些就可以痊癒的。」Steve感激的笑了笑,如果不是SamNatasha他根本躲不過神盾局的追捕,更別說阻止Pierce的陰謀,想到如果失敗不只自己,世界上的千萬人也會就此喪命,Steve的心臟不由得一緊。

  他真的,不想再看到無辜的人在自己的眼前死去。

  「那就好,你想要吃點什麼嗎?蘋果?」傷患似乎要吃清淡點,Sam思考著要不要去買水果。
  「沒關係我還不餓,等等可能麻煩你先回家一趟,不要留在這裡。」Steve提出要求。
  「為什麼?」Sam對這個逐客令有點意外。
  「因為等等要來的人,個性挺糟糕的。」Steve溫和的回答,試圖讓Sam安心下來,「我想或許會有點爭執,才請你迴避的。」
  「雖然知道不可能,但我還是想問,等等要來的人是你的女朋友嗎?」怎麼從剛剛的電話到現在,反應都很讓人費解。
  「咦?不是的,我沒有女朋友。」突然被提起這問題,Steve有些害臊,耳朵也紅了起來。
  「因為你的反應就像在跟許久未見的女朋友說話,安撫她叫她來陪你啊。」當然Sam聽到的是"他"不是"她",所以也只是個小玩笑。
  「不、不是的…………Steve一瞬間有些結巴。
  「哈哈開玩笑的開玩笑的,別當真,那我先出去了有事再聯絡。」Sam揮揮手中的手機,走出病房。
  「呼……」等Sam腳步聲遠離後,Steve才鬆口氣往後仰看向天花板。
  其實以現在的情況,應該是等傷口痊癒後趕緊先去尋找Bucky,而不是把那個人叫來這裡,明明知道他過來就會把這吵到掀起屋頂,不該是現在,但Steve知道那個人正在等待,等待他的解釋,雖然態度表現出來的並不會是這樣,他就是知道。
  腦海中不斷浮現那個人在工作間沒日沒夜的工作,以熬過等待的時間,不肯主動質問但眼中蘊藏的擔心與不安,讓Steve無法忽視,於是現在聽到"砰"-門被踹開的聲音,Steve只想到"自作孽"這三個字。
  「好了老冰棍,你用十萬火急的口氣把我叫來這鳥不拉屎的小地方做什麼?」踹門的人一點都不覺得自己做錯什麼,大喇喇的就從剛剛Sam坐過的椅子坐下。
  「我並沒有用十萬火急的口氣Tony,還有……Steve皺起眉,「去把門關好,不要打擾到其他人。」表情是一貫要訓話前的嚴肅。
  「這不關我的事,這裡這麼小又不是我的錯,把這裡造大一些就不會吵了啊!神盾總在奇怪的地方省錢……」本來不想起身,卻敗在那雙正經到無以復加的眼神,認份邊碎碎念說這裡很小等等的細語邊起身將門關上後才坐回來。
  「好啦!門都關了你到底想幹嘛?」Tony雙手抱胸,毫不客氣的瞪向躺在床上的傷者。
  「我……」等到人出現在眼前,Steve才發覺自己腦筋裡原來是一片的空白,不知道叫對方來到底是為了什麼,「也許只是想見你。」
  「哈!?見我?當我時間很多?居然說一句想見我就把我叫過來,告訴你我可沒像你可以睡70年這麼悠哉。」
  「希望朋友探望自己不行嗎?」忽視掉對方話語中的惡意,Steve反問。
  「你剛不是才跟別人說我們不算是嗎?」Tony勾起嘴角,滿滿的嘲諷。
  「我不是說過別再讓Jarvis駭進神盾嗎?」對於這種不順利的對話,Steve有些頭痛。
  「哼!這種被蛇寄生這麼久的爛組織有很麼好隱藏的,要不是你不停阻止我,我早就把那三個母艦打下來了,哪需要等這麼久?也只有你這萬年不會轉彎的老冰棍才這樣跟他們耗,還搞得全身是傷,是啦!有了超級士兵血清就等於有了不死之身讓你這樣玩命。」Tony的口氣又快又急,阻止Steve的任何反駁。

  Tony在生氣,而且是非常生氣,Steve想。

  「那……我說我想見自己喜歡的人也不可以嗎?」Steve輕聲修改疑問,讓Tony頓時失語。
  「你、該死的!這是犯規。」Tony咬牙。
  「願意陪我了嗎?」看著對方情緒似乎較為平靜後,Steve勾起嘴角。
  「我都不知道你這麼需要人陪,如果你想要全美國人都願意來陪你,翹班都甘願,他們一定更樂意爬上你的床。」Tony撇開眼神。
  「我現在不是在講上床的話題。」Steve耳朵再度紅起來,「而且我只想要你陪我。」
  「你……Tony嘖一聲,揉揉有些零亂的頭髮,「你想要我陪你幹嘛?先說!我可不會唱搖籃曲。」
  「聽聽我以前的事情?」
  「你是想告訴我當時你們的約會方式還是生活型態,不好意思現在是21世紀,那時候的生活品味可不適合現代。」Tony擺擺手。
  「我想講Bucky的事情。」Steve撐起身體坐直,不意外看到Tony瞬間僵硬起來,渾身像刺蝟般豎起尖刺。
  「哈!你那死而復生好朋友?你是想跟我說你們重逢很美好,但是對方想不起你,所以你要找我幫他回復記憶?這種事我辦不到雖然我是天才但我還是辦不到。」Tony迅速站起轉身就要離開,被Steve一把抓住手臂。
  「不是的,我只是想跟你說我跟他以前發生的事情。」Steve有些著急,雖然猜測到對方在等他解釋,但他更怕對方會擅自解讀。
  「你太大力了,我現在可沒穿著你口中的盔甲。」Tony沒有回頭,只是淡淡的要求Steve放手。
  「啊!對、對不起你還好嗎?我不是故意的!有沒有受傷?」Steve趕緊鬆手並查看對方是否有安好,四倍的力量對毫無防備的人是一種最直接的傷害。
  「沒事!我沒這麼脆弱,話說你不是要講古,快點說吧我很忙。」不打算窩回椅子,一屁股坐到床邊,尾椎輕靠著Steve的大腿。
  「嗯……我想我還是先跟你說這件事。」Steve深吸一口氣。

  「我想我曾經喜歡過Bucky。」

  聽到這句話,Tony就像是被浸到冰塊裡,寒冷的感覺從反應爐開始蔓延,他沒辦法做出任何反應,腦袋只想著"逃離"的想法,Steve卻再度抓住他的手,天空藍的眼直視那抹咖啡色,像是在告訴他,聽他把話說完。
  「但是那已經是過去的事情了。」已經過這麼長的時間但他還是想跟Tony說出這些,也許是想讓他、讓自己都安心才說出口的。
  「你……現在還是有機會的,只要你找到他。」Tony沒有發現自己的口氣帶著細不可聞顫抖。
  「那是不可能的。」Steve搖頭,「我想我早已錯過那個機會,只因為我當時天真的以為我們會永遠在一起。」
  他從沒這麼感謝Steve失去機會,真是自私啊!Tony Stark,你就是個大渾球,Tony想。
  像夢囈一般,Steve開始述說著70年前那些遙遠的過去,零零碎碎像是閱讀著斷簡殘篇,說著他從小體弱多病、家裡貧窮常常吃不飽使身體狀況未有起色,說著Bucky是從小到大唯一的朋友,在他被欺負時幫他擋回去,父母去世時,Bucky是唯一陪伴他的人,是他另一個意義上的家人,重要的無可取代,曾經他認為他們永遠不會分離,縱使戰爭爆發也相同,最後一定能一起為國家取回勝利。
  「也許當時就是覺得不會因為任何理由將我們分開,才沒有注意到那份心意。」Steve平靜的說。
  「你太遲鈍了老冰棍,但現在他已經活跳跳跑到你眼前,還跟你一樣被冰了這麼多年,你還是能把握住他。」Tony低著頭避開那雙青藍色的眼眸。
  說到遲鈍沒人比的上你,Steve無奈的說:「就是因為他出現,我才知道這是不可能的。」
  「為什……」還沒說完的話語被Steve用手指輕輕堵住。
  「聽我說完……好嗎?
  看到Tony點頭後,Steve才又繼續說下去,Tony突然覺得現下的有種像是看著書中的建築簡介跟實際看到景點般的差距感,即使Jarvis已經將Steve所有的資料都蒐集起來整理給他,但在Steve親口對他述說那些自己常嘲笑為過時的歲月,感覺完全是不一樣的,注視著眼前沉溺在自己回憶中的人,Tony有著想要緊緊擁抱的衝動。
  也許就是一切太過理所當然,以至於在Steve見到那位比花還要美好的女人時,更加迷網了,從來就沒有碰過這種強烈的情感,那種跟愛情別無二致的感覺,讓他認定了Peggy,他曾經以為不管是Bucky或是Peggy,只要他好好守護,他們就會永遠站在身邊。

  直到Bucky掉下山崖,而自己衝入北極沉眠。

  「一直以為自己有了力量便可以守護我所擁有的東西,但是失去一切後,我才明白一個人是這麼渺小。」Steve看向窗外,暖黃的陽光反射到藍色眼眸形成水晶似的光芒,「看見Bucky再次出現在眼前,我才知道有些東西,失去了就再也回不來。」

  一如他曾經忽視的愛情。

  有些情感是過了當下就再也留不住,他喜歡Bucky,但遺失了那段時間後,即使對方想起自己,Steve也沒有辦法告訴他那些抱持過的情感,他們可以是同學、家人、摯友、夥伴,可以是任何的關係,但不會是伴侶; Peggy也一樣,那個在他心中最美好的女子,他依然愛她,但他們現在能給對方的卻只有永遠的懷念。
  所以當TonyHoward的兒子,以最囂張跋扈的模樣出現在自己眼前時,兩人不認同對方、狠狠的吵架到一起奮鬥對抗敵人,明明該是這麼的強烈的排斥,Steve卻在對方進入蟲洞的當下,再也無法忽視自己心理那份萌芽的情感,最後成長、茁壯,幸好的是對方也願意來到自己身側牽起他,一起走下去。
  「我喜歡過Bucky,只是我錯過了,當然我現在依然喜歡他,卻再也不是那份我該把握的情感,我只希望他幸福。」Steve回過頭對Tony微笑,卻換來對方的驚呼。
  「操!別哭啊!我明白你的意思了,不要再說了!」Tony有些無措的撫上Steve的眼角,拭去不斷湧出的水滴,Steve這才發現自己已經流淚。

  這是他醒來後第一次哭泣,之前他不斷告誡自己,縱使失去了這些,『美國隊長』依然要走下去,他要堅強,卻在現下帶著懷念述說過去時,心防潰堤。

  「沒事的。」輕輕抓住Tony發顫的手指,Steve用另一隻空下的手掌抹掉自己的眼淚,勾起安撫的笑容告訴Tony他沒問題,但Tony依然覺得對方像個想要被安慰的大犬,需要別人的擁抱,而他也這麼做了,抽回被握住的手勾住對方的脖子,輕輕靠了過去將頭貼上Steve的肩膀,感受到他的回擁才安心下來。
  不知過了多久,Steve輕拍Tony的背要他起身,後者不甘不願地坐直身子,卻看到對方臉上浮現與剛才不同的、比陽光還要耀眼的笑容,Steve語氣帶著溫柔與感激︰「謝謝你。」
  「你是該謝謝我,我花了多少時間陪你這老人哼哼。」縱使心裡一片柔軟,嘴上仍是不饒人,惹的Steve大笑出聲。
  「是,謝謝你聽我這老人講古。」Steve無奈的搖頭。
  「喔對了!等傷好了你要去找Bucky吧。」Tony突然轉個話題。
  「是的,但我想……
  「你不要跟我說你要自己找!」Tony一臉就是"你敢說出這個答案我就用斥力砲轟死你"。
  「可是Bucky是我的朋友……Steve試圖拒絕Tony參一腳的建議,他並不希望對方因為太在意而心情不好或耽誤到其他事情。
  Tony一把抓住Steve的衣領也不顧對方的傷勢,將眼前金髮碧眼的男子拉向自己,兩人的距離瞬間近的連對方的鼻息都感受得到,彷彿有著星芒的咖啡色大眼對上還帶著水氣的青藍眼眸,Tony開口:「雖然我不知道你為什麼要花麼長的時間跟我解釋"你曾經喜歡Bucky但現在不再喜歡"這件事。」

  因為你會在意,而且會非常在意,Steve想。

  「但比起這個,我更討厭的你把我排除在外這件事,就像那該死的洞見計畫,明明解決衛星就能了事卻要拖這麼久。」
  「那……我們扯平了,關於絕境病毒。」Steve不居下風。
  「你這是在報復我嗎!?全美國最正直的美國隊長在報復我!?」
  「不是,但這很公平。」聽到Tony高聲質問,Steve差點笑出來。
  「哼!少用這招蒙混過去,總之!你要找Bucky,可以,我跟你一起找。」Tony的語氣是不容拒絕的堅持。
  「但……
  「我就是要跟你一起找Bucky,你不准拒絕我。」
  「可是……
  「還有以後有什麼事,你他媽的再也不准隱瞞我。」
  「我知道了,以後有什麼事我會先去找你的。」Steve嘆口氣算是答應了下來。
  聽到回答Tony滿意得鬆開對方的衣領,另一隻手卻開始不規矩的伸向衣服下擺:「好了話說完了,我要來拆獎勵了。」
  「等等什麼獎勵!這裡可是醫院。」Steve壓住Tony開始游移的手指。
  「當然是聽你這90多歲的老冰棍講古的獎勵啊!有什麼關係不覺得很刺激嘛?反正你是享受的那一方。」Tony勾起帶著情欲的笑容。
  「才不是…………」想要阻止的話語吞沒在對方的雙唇。
  直到兩人氣喘吁吁的分開時,Steve才驚覺兩人的姿勢已經呈現非常不妙的狀態,Tony跨坐在Steve的大腿上,貼心的將重量撐在大腿而沒有完全坐下去,雙臂勾著他的脖子,下身緩緩磨蹭著他的下腹,Steve完全不明白怎麼一下子兩人就變得這麼危險。
  「Tony,下去。」Steve深呼吸。
  「放鬆Steve,你只要坐著一切將交給我就好。」Tony沒有停下動作,環繞在後頸的手指不規矩的游移、挑逗。
  「住手,這裡是醫院。」去他的四倍自制力,對上Tony好像一點用都沒有,Steve邊深呼吸邊想。
  「你……Tony話還沒說完就被開門聲打斷。
  「Steve你還好嗎?我帶來水…………」打開門進來的Sam看到眼前的景象腦袋頓時斷線,連手中的水果也全掉在地板上,回過神後才趕緊衝出病房,「抱歉打擾了!Ok了再打手機給我。」
  「啊!不、不是的!你誤…………Steve根本來不及說完只能聽到著關門聲,無奈的看著還坐在自己身上顫抖的戀人。
  「 ……噗哈哈哈哈!!!」Tony終於忍不住大笑出來。
  「你給我下去!Tony Stark!!!」真是孰可忍孰不可忍。

  回應他的依然是停不下來的笑聲。



  E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